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大事记  -  正文

图书馆2014年大事记

1

17日,图书馆召开年终工作会议,总结本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下学期工作。

19日,图书馆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贾国柱荣获校级优秀科级干部;祝少辉、曹雅霞、耿国艺、贺秀英、杨西娟、张红英、于华荣、段春乐荣获校级先进个人

2

221日,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28日,长安大学图书馆信息部主任刘壮生(教育部查新站国家一级审核员)一行3人到图书馆参观交流。

2月,图书馆张红英同志CALIS外文三级编目员资格认证证书。

3

35日,图书馆为测绘学院举办了以“测绘科学类资源的有效获取”为主题的讲座

35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的培训讲座。

37日,图书馆开展馆员业务培训活动,采编部主任贾国柱老师为大家做了《图书馆学概论》知识讲座。

37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举行庆“三八妇女节”拔河比赛。

37日,图书馆召开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

313日,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利用图书馆资源辅助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讲座。

3月,图书馆完成了近十万册中小型分类法图书的搬迁工作。

312日、19日图书馆分别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举办“利用图书馆资源辅助毕业(学位)论文写作”的专题培训讲座。

326日,图书馆联合新东方教育集团在临潼校区举办“新东方名师英语四六级辅导”专题讲座。

327日,西安科技大学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会议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王生全馆长做了工作报告。

327日,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落实我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328日,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由采编部姜利华老师主讲的《文献分类与编目》和吕亚娟老师主讲的《读者服务简述》讲座。

4

44日,在校工会举办的登山活动中图书馆张红英、段春乐同志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三名、第十名;贾国柱、张立功、程时星同志分别获得男子组第十一名、第十七名、第十九名。

48日,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49日,图书馆联合北京森图华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赢在起跑线—就业数字图书馆的利用”专题讲座。

4月,图书馆网站新增我校博硕士学位论文检索功能,同时开通了超星移动电子图书下载阅览服务。

416日,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由流通部主任张峰老师主讲的《图书馆藏书建设》和信息部周妍老师主讲的《网络环境下学术信息资源的有效获取》讲座。

417日,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举办“外文期刊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

4月,图书馆开展“你选书、我买单”读者选书活动。来自理学院、能源、化工、电控、通信等学院的10余名研究生及教务处、学工部老师组成的第一批采书志愿者于419日前往嘉汇汉唐书城现场采书,全天共采购各类专业图书300多种,1000余册。

423日,学校召开新一轮干部聘任大会,聘任赵晓光同志为图书馆馆长,冯永财、张治红同志为图书馆副馆长。

423日,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由信息部郭利伟老师主讲的《基于数字图书馆的信息服务》和自动化部宋毓老师主讲的《图书馆自动化系统概述》讲座。

423日至425日,在校第十二届体育节暨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上,图书馆职工取得了优异成绩:张红英取得女子乙组1200米第一名、100米第一名;袁建安取得男子丙组铅球第一名;耿国艺、张红英、翟玲、段春乐四位同志通力配合取得女子4*100米接力第二名;贾国柱取得男子乙组1500米第四名;程时星取得男子乙组100米第五名;翟玲取得女子乙组100米第五名;姜利华取得女子甲组铅球第五名;张立功取得男子乙组跳高第五名;祝少辉取得女子甲组跳远第六名;罗侃强、贾国柱、程时星、夏昭星四位同志取得男子4*100米接力第六名;吴兆凤取得女子丙组铅球第八名。

430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4年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大会,赵晓光馆长与各部室主任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5

57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议室为我校师生举办了“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

57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体育馆举行了职工乒乓球赛。

59日,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读书节总结表彰大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514日,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为我校研究生举办“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好助手—NoteFirst文献管理软件应用”的专题培训讲座。

58日、14日,图书馆分别在雁塔校区和临潼校区举办“文献传递 资源共享——中外文原文获取方法与技巧”讲座。

5月,图书馆新购置了2台触摸屏阅报设备、4台自助查询设备、2台自助借还设备、2台歌德电子书借阅机。

5月,《图书馆勤工俭学学生管理办法(试行稿)》开始试行。

521日,邀请CNKI培训师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为我校研究生举办“发现不一样的CNKI”的讲座。

522日,陕西理工学院图书馆一行三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522日,图书馆服务案例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二等奖。

524日,图书馆获陕西省高校图书馆“超星杯”第三届乒乓球比赛“优秀组织奖”。

5月,图书馆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第九次学术成果评奖中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分别是沈思的《高校用户移动阅读采纳模型研究》、申蓉的《哈佛大学图书馆改革及启示》、姜利华的《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图书馆多中心治理》和陈泉、郭利伟的《网络信息检索与实践教程》等4项成果获得二等奖,陈泉、郭利伟的《近十年我国高校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研究综述》、张峰的《陕西省图书馆联盟学术信息平合的建设研究》、张治红的《多校区高校图书馆管理问题及对策——以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为例》、高云燕的《建设陕西省图书馆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和周妍的《网络时代搜索引擎的信息伦理问题研究》等5项成果获得三等奖。

6

64日,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举办“国内外学位论文的获取与利用”讲座。

66日,延安大学创新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婷曼一行4人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

611日,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为研究生举办“EI数据库检索技巧与投稿指南”讲座。

620日,在临潼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迎接省巡视诊断专家组动员大会。

620日,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谷秀洁等一行8人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

6月底,图书馆科级人员聘任结束。李方任办公室主任,韩民生任雁塔流通阅览部主任,张峰任雁塔流通阅览部主任,贾国柱任采编部主任,程时星任信息技术部主任,沈思任学科服务部主任,姜利华任期刊阅览部主任,郭利伟任信息咨询部主任。

7

75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为新教工举办了“为您的教学科研保驾护航——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78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14年暑期工作。

78日,副校长马宏伟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7月,图书馆史姝杰同志主持的《地方高校图书馆服务质量评价理论与实践对比研究》获批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人文社会科学专项)。

7月,图书馆吕亚娟同志的论文《图书馆泛在参考咨询服务探析》获得2014中国图书馆年会征文二等奖。

8

826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安排新学期工作。

9

93日、4日、5日,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层报告厅分别为各学院900余名2014级研究生举办了题为“科学研究与信息素养”培训讲座。

96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为全校5000多名本科新生举办了16场次题为“快乐旅‘图’”的入馆培训。

99日,图书馆走进能源学院和化工学院开展学科服务,受到广大老师的好评。

910日,图书馆王璇、孟春全两位同志应邀参加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主办的“图书馆服务创新学术研讨会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信息服务平台开通仪式”。

916日,图书馆走进国家级创新团队——安全技术与工程创新团队开展学科服务。

920日,图书馆为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班学员举办信息资源利用讲座。

924日,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全体同志深入到能源学院,为矿业工程学科团队在研的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973项目子课题提供专题信息推送服务。

930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会。随后开展业务培训活动,陕西省学前师范学院图书文献与信息传播研究所的熊伟老师作了题为《工科大学图书馆的特色科学研究--重点选题·研究方法·写作规范》的报告。

9月,图书馆段春乐同志主持的《图书馆大数据分析及其应用》、高红妮同志主持的《关于提高高校图书馆新书利用率的对策研究以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为例》、申蓉同志主持的《高校图书馆科学数据管理模式研究》、曹雅霞同志主持的《区域联盟下陕西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模式与实践研究》、杨菲同志主持的《“慕课”与高校图书馆的服务研究》、王璇同志主持的《学科馆员如何开展个性化知识服务》获批陕西省信息学会科研培植项目。

10

1010日,陕西理工学院图书馆学专业师生一行共18人在李静老师的带领下来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学习。

10月11日,图书馆学科服务部走进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科服务。

10月14日,图书馆为思政部研究生做了以文献获取为主题的讲座。

10月15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图书馆一行8人来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10月23日,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网络检索知识竞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10月24日,图书馆为国家级创新团队——安全技术与工程创新团队的9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做了《文献资源检索利用与投稿》的专题讲座。

10月27日,在雁塔校区和临潼校区图书馆分别召开了“双代会”代表选举暨学习会议。

10月28日,图书馆学科服务部3位学科馆员走进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科服务。

10月31日,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换届暨迎新晚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11

114日,图书馆在主楼609教室举办以“化工类外文资源的有效获取与投稿技巧”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117日,邀请NoteFirst培训师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助力论文写作  提升科研效率——NoteFirst网络版文献管理软件”培训讲座。

1112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行3人来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1118日,西藏民族学院一行5人来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1128日,西安培华学院一行14人来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11月,图书馆历时1个月对各书库的图书做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完成了近40万图书的建库倒架工作。

12

123日,正保考研视频数据库培训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东会议室为本科生举办了一场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免费获取考研和各类考试资料的讲座。

123日,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在矿山压力会议室为教育部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团队举办讲座。

1210日,图书馆在主楼605教室举办地质工程学科专题讲座。

12月,图书馆开通使用iReader数字资源远程访问管理系统。

12月,图书馆荣获2013-2014年度CALIS联合目录建设突出贡献奖。

12月,图书馆郭明环同志主持的《绩效技术理论在图书馆绩效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宋毓同志主持的《大数据环境下工科大学图书馆移动微服务模式研究》、王璇同志主持的《数据挖掘分析在图书馆学科服务中的应用》获批西安科技大学培育基金项目。

12月,图书馆高云燕同志的《构建陕西省区域图书馆联盟研究》获得西安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