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为了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满足读者对文献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开展与国内外院校图书馆和文献提供机构之间的馆际原文传递业务。具体服务办法如下:

一、服务内容

为校内外读者向国内外高校图书馆或文献提供机构(如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及所有CALIS成员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中国科技信息所、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等)请求提供原文文献复制及原文传递服务。复制及传递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论文、会议录文献、学位论文、标准、专利(PDF、HTML、Word)等,传递方式包括E-mail、传真、快件或普通邮寄等。

二、收费政策

图书馆为读者提供各类文献的免费原文传递服务。

三、服务方式

1. 通过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文献传递系统获取国内外文献原文。

填写“文献传递申请单”发送至图书馆信息部邮箱,获取科技类外文期刊文献原文,图书馆将按照读者提供的有效信箱将NSTL查找到的原文文献发送给读者。

2. 通过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文献传递获取各类文献。

登录CALIS馆际互借系统读者网关中注册,注册时登录名和密码填写您的一卡通号即可,注册后请持图书证和学生证或工作证来图书馆,交纳保证金,管理员确认您的身份后即可享受文献传递服务。

采用中国国家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进行图书的文献传递, 可通过e得平台获取文献。

3. 通过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文献传递服务系统获取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文献原文。

登陆CASHL主页进行用户注册;注册成功后(注意:注册正式用户;地址和信箱要准确无误),请携带图书证(工作证或学生证)到图书馆信息部进行确认,之后即可自行通过CASHL主页提交文献传递申请。

4. 通过我校图书馆所购买的数据库读秀中文学术搜索百链云图书馆等数据库也可直接为读者提供原文传递服务。

四、服务承诺

1、普通文献传递请求在1个工作日内做出响应,5个工作日内送出文献,遇节假日顺延。

2、加急文献传递请求在1个工作日内做出响应,2个工作日内送出文献,遇节假日顺延。

3、非本馆馆藏文献,如需要转到其他图书馆处理,则处理时间有一定顺延。

五、联系方式

时 间: 每周一至五 正常工作时间

地 点: 雁塔校区图书馆一层学科服务部

联 系 人: 曹雅霞

电子邮箱:lib_info@xust.edu.cn

办公电话: 029-(85583063 85583039)-813

附 件:文献传递申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