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大事记  -  正文

图书馆2013年大事记

1月

1月20日,图书馆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采编部、信息部荣获2012年度先进部室;程时星、韩民生荣获校级优秀科级干部;呼翠侠、段新婵、姜利华、郭利伟、翟玲、高建明、靖民建、贺秀英荣获校级先进个人。


2月

2月5日,图书馆馆领导及办公室相关人员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门卫值班人员。


3月

3月3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

3月3日,图书馆王生全馆长会同保卫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等相关人员对雁塔校区图书馆的相关消防配套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3月4日,杨更社副校长到临潼校区图书馆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3月5-6日,图书馆召开了《中图法》第五版的启用方案和工作细则研讨会。

3月8日,图书馆组织举办以“歌唱新时代,做快乐女人”为主题的联欢活动。

3月13日、15日,图书馆分别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和临潼校区图书馆举办科技查新助力科研的培训讲座。

3月21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论文开题”的培训讲座。

3月27日,图书馆领导及各部室主任对图书馆的业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3月27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利用图书馆资源辅助毕业(学位)论文写作”的专题培训讲座。

3月27日,图书馆联合新东方教育集团在临潼校区第三教学楼举办了“新东方走向未来名师团队考研巡讲”专题讲座。

3月28日,超星移动图书馆开通试用。


4月

4月1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工作计划交流会。

4月3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3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大会。

4月12日,图书馆沈思同志主持完成的《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优化配置及其效率测度研究》获得201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

4月16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部室主任工作会议,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文件。

4月15日至17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 “超星移动图书馆”体验活动。

4月17日,华北科技学院一行四人来图书馆参观交流。

4月17日至19日,在校第十一届体育节暨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上,我馆职工取得了优异成绩:张红英取得了女子乙组800米第一名;袁建安取得了男子丙组铅球第一名;李培兰取得了女子丙组铅球第三名;张立功取得了男子乙组跳高第三名;郭利伟取得了女子甲组跳远第三名;耿国艺取得了女子乙组100米第四名;段春乐取得了女子甲组跳远第五名;段新婵取得了女子乙组铅球第五名;翟玲取得了女子乙组100米第八名;李方取得了男子甲组铅球第八名;耿国艺、张红英、王晓文、周妍四位同志通力配合取得了女子4×100米接力第五名;罗侃强、贾国柱、程时星、高建明四位同志取得了男子4×100米接力第六名。

4月23日,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高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清云来我校调研党建工作并参观图书馆。

4月25日,西安科技大学第六届读书节总结表彰大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4月25日,图书馆派郭明环、古江华、卜荣珍三位同志参加了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高校图工委、省社科信息学会联合举办的陕西省图书情报界第1期学术沙龙。

4月25日,冯永财副馆长带领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图书馆门禁、监测仪及相关设备进行调研。

4月25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举办了“文献传递 资源共享——中外文原文获取方法与技巧”讲座

4月26日,图书馆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总结2011年的党建工作。

4月28日,图书馆组织全馆职工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4月,图书馆董惟昕同志主持的《网络环境下地方工科高校读者信息需求规律的研究》(项目号:2013JK0444)和沈思同志主持的《基于高校用户偏好的移动信息资源配置理论与实证研究》(项目号:2013JK0445)获批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学研究项目。


5月

5月15日,图书馆开始征集教职工及校友的学术著作,为在校庆期间进行成果展示做准备。

5月16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动员大会,并组织党员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5月17日,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张治红等共19人参加了在西安工程大学金华校区图书馆西纺报告厅举办的香港图书馆界同仁学术报告会。

5月17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举办了“文献传递 资源共享——中外文原文获取方法与技巧”讲座

5月23日,图书馆为建工学院的博硕士研究生举办“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好助手—NoteFirst文献管理软件应用”的培训讲座。

5月24日,北亚利桑那大学图书馆与我馆交流座谈会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冯永财副馆长及各部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5月29日至31日,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张治红参加了2013年陕西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年会。

5月,图书馆冯永财同志的《图书馆云计算的应用研究与实践构想》获得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6月

6月5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国内外博、硕士论文的检索与原文获取 ”讲座。

6月7日,图书馆冯永财副馆长参加由省图书馆学会、省社科信息学会、省高校图工委联合举办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承办的陕西省图书情报界2013年第2期主题学术沙龙,并作主题发言。

6月9日、10日,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张治红带领各部室主任分别对雁塔校区、临潼校区图书馆的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6月19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EI(美国工程索引)数据库检索技巧及投稿指南”专题讲座。

6月21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群众路线调研活动征集意见汇报会。

6月26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

6月,图书馆周妍同志的《网络时代搜索引擎的信息伦理问题研究》和贾国柱同志的《国外图书馆价值评估研究评述》获得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优秀成果二等奖。

6月,图书馆张治红同志主持的《多校区高效图书馆服务质量评价体系研究》、吕亚娟同志主持的《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阅读的引导模式与策略研究》和宋毓同志主持的《高校图书馆电子图书绩效评估实证研究——以西安科技大学为例》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培植项目。


7月

7月10日,杨菲、高红妮两位同志分配到图书馆工作。

7月12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为2013年入校新教工开展了“为您的教学科研保驾护航—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7月12日,图书馆完成教工捐赠著作的征集工作。

7月18日,图书馆在临潼图书馆馆长办公室召开馆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暑假工作。


8月

8月31日,副校长杨更社、马宏伟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临潼校区图书馆、雁塔校区图书馆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8月,图书馆宋毓同志的《基于图书外借量的高校读者阅读倾向实证研究 ——以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为例》获得2013年国家图书馆年会征文三等奖。


9月

9月4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全馆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9月4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主教学楼为地环学院老师举办了题为“地质环境类资源的有效获取”的讲座。

9月6日,图书馆完成了我校教工、校友学术著作的呈交布展工作,开始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大厅展柜对外展示。

9月12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层会议室,为电控学院研究生举办“EI数据库检索与投稿指南”的讲座。

9月12日,图书馆邀请国道数据公司培训师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为我校研究生举办了题为“SpecialSci国道外文特色专题数据库的使用”的讲座。

9月16日,图书馆在临潼图书馆馆长办公室召开馆务工作会议,学习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9月25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西安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网络检索知识竞赛培训工作。

9月25日,直属单位第一党支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议。

9月29日,直属单位党委第二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学习大会。

9月30日,直属单位第二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治理论学习。

9月30日,直属单位第一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召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9月,图书馆吕亚娟同志的《创客空间:高校图书馆服务新动向》获得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9月,图书馆周妍同志主持的《陕西高校图书馆在线信息素养教育的现状及模式研究》和王晓文同志主持的《社会网络视域下基于用户信息行为分析的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研究》获批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项目。


10月

10月9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本科生举办了题为“英语学习好助手,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的使用”的讲座。

10月10日,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大为一行到我馆参观交流。

10月15日,直属单位第二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学习,观看文献纪录片《习仲勋》、《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以及《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调研》的实况转播。

10月18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整改自查工作汇报会。

10月18日,直属单位党委第一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召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议。

10月22日,直属单位党委第二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议。

10月23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全馆大会。

10月24日,西安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网络检索知识竞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10月30日,图书馆邀请美国EBSCOhost公司销售经理任晓裕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为研究生举办了题为“EBSCO全学科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10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图书馆采取多项措施为读者办实事、办好事:一是免费向读者发放励志杂志5000余册;二是开展《知识改变命运 阅读改变人生》为主题的大型图书展示展销活动;三是为提高电子资源的利用率,举办了多场读者培训活动;四是图书馆决定今后在法定节假日向读者开放。五是为做好2014年馆藏期刊征订工作,向广大读者征询意见和建议;六是为方便读者借还图书,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放置了图书自助借还设备;七是为方便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实现了两校区图书馆文献资料的通借通还工作。八是依托图管会学生开展一系列有益的读书交流活动和文体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11月

11月1日,以“图书馆助我成才,图管会伴我成长”为主题的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换届暨迎新晚会在临潼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11月6日,图书馆邀请美国Wiley公司销售经理黄佳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为研究生举办了题为“Wiley在线平台及使用”的讲座。

11月15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

11月20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互联网免费学术资源的获取与利用”讲座。

11月22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3年学术大会。

11月28日,陕西理工学院图书馆王长安馆长一行4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进行参观交流。

11月29日,由西安科技大学宣传部和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大学生记者团、大眼睛传媒工作室联合协办的“西科演说家”演讲比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11月,图书馆张治红同志主持的《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研究——以西安科技大学为例》获批西安科技大学2013年高教研究项目。


12月

12月1日,图书馆正式全面使用校园一卡通进行借还图书。

12月1日,图书馆订购的数据库美国化学学会ACS数据库、就业数字图书馆、SAGE回溯期刊数据库、国外科技报告数据库正式开通使用。

12月26日,图书馆王生全同志的《网络环境下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与多校区办学有效服务模式研究》获得西安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12月30日,图书馆贾国柱同志主持的《基于成本效益分析的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评价研究》、姜利华同志主持的《社交网络环境下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模式研究》和申蓉同志主持的《e-Science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科研数据管理与服务研究》获批西安科技大学培育基金项目。

12月,图书馆宋毓同志的《高校图书馆中文电子图书利用情况统计分析》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学术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