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大事记  -  正文

图书馆2015年大事记

1

123日,图书馆为安全管理与系统工程学科团队师生举办专题讲座。

124日,图书馆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贾国柱、郭利伟荣获校级优秀科级干部王晓文宋毓王家兵杨西娟古江华段新婵陈泉荣获校级先进个人

3

39日,西安工程大学流通阅览部主任靳萍一行来我馆同信息咨询部全体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313日,陕西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文献数据服务中心殷春莲主任一行来我馆进行交流调研。

318日,图书馆联合学科办、研究生院特邀汤森路透集团阳小涛先生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为我校教师及研究生举办了题为“激励发现,推动创新 --SCI数据库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利用”专题讲座。

319日,图书馆深入到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开展服务。

323日,图书馆采编部召开图书馆分类编目业务工作研讨会

32425日,图书馆分别在雁塔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和临潼电控学院会议室为电控学院控制理论与工程团队及全体师生进行了两场专题讲座。

3月,唐美荣同志的《基于“LibQUAL”的高校移动图书馆服务质量评价研究》获批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项目。

4

414日,图书馆走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思政部开展服务。

413-16日,图书馆分别在雁塔校区和临潼校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电子资源现场宣讲活动。

49日,图书馆联合北京森图华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赢在起跑线—就业数字图书馆的利用”专题讲座。

4月中旬,图书馆完成2014年期刊下架工作。

4月下旬,图书馆完成雁塔校区艺术类图书调拨和入藏工作

429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文献传递 资源共享——中外文原文获取方法与技巧”讲座。

5

55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5年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大会。

55日,图书馆应计算机学院的邀请在计算机学院四楼会议室为该学院二年级研究生举办专题讲座。

56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多媒体报告厅举办了“MOOC(慕课)来啦!”讲座。

57日,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一行9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58日,图书馆举行第二届“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来自我校管理、化工、电控等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组成的采书志愿者10余人,与图书馆工作人员一道前往汉唐书店现场采购图书。

58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创新基金项目评审会。

513日,图书馆和我校期刊中心在地环学院会议室为该院师生作系列专题讲座。

513日和14日,直属单位第一、二党支部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5月,图书馆对2014年我校教师著作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展柜进行了集中展示。

520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三层议室为我校师生举办了“国内外学位论文获取与利用”专题讲座。

521日,西安科技大学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会议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

526日,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一、二党支部在临潼二层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

526日,应图书馆的邀请,“时代骑士”陈秋实来到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为广大师生作演讲。

527日,宝鸡文理学院图书馆馆长一行4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527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二层小报告厅为我校本科生举办了“多媒体图书馆知多少?”专题讲座。

5月,沈思同志的《基于CVM的图书馆社会价值评估研究》获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6

61日,副校长张威虎、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廖晓群等一行五人到图书馆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63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二层小报告厅为我校本科生举办了“考证找工作?一切从图开始”专题讲座。

69日,应化工学院的邀请,图书馆为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学术不端与学术道德建设”的专题讲座。

611日,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图书馆在雁塔校区第二会议室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举办专题讲座。

615月,图书馆在雁塔校区第二会议室为管理学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学术不端与学术道德建设”的专题讲座。

618月,应电控学院的邀请,图书馆在电控学院会议室为该学院全体研究生举办专题讲座。

6月,呼翠侠同志的《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下的高校图书馆管理策略研究》和高云燕同志的《陕西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现状研究》分别获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优秀论文二、三等奖。

7

79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新入职教工举办了“新环境、新起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助力您的教学科研”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79日,陕西省中青年学者图书情报学国家级课题申报研讨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79日,北京万方数据“知识伴我行”文献检索大赛颁奖典礼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成功举办。杨菲获“万方杯”信息检索课课件争霸赛全国三等奖。

7月,图书馆曹雅霞同志主持的《基于用户需求的高校图书馆嵌入式学科服务与实证研究》获批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人文社会科学专项)。

9

91日,图书馆在临潼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讨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91日,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2015年工作研讨会精神。

910-11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层报告厅分学院为900余名2015级研究生举办了题为“科学研究与信息素养”的培训讲座。

912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为全校5000多名本科新生举办了14场次主题为“快乐旅‘图’”的入馆培训讲座。

915日,榆林学院图书馆馆长殷长庆来到我校图书馆洽谈对口支援工作。

918日,图书馆走进临潼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举办专题讲座。

9月,陈泉同志的《网络信息检索》获批西安科技大学2015年度慕课(MOOCs)培育课程。

10

1013日,延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贾翠玲一行四人来到我校图书馆参观调研。

10月18日,应图书馆邀请,由机械工程学院与化学与化工学院共同承办的“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西安科技大学站”大型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10月13日、10月22日,经图书馆与湖南维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矿业工程学科服务平台成功嵌入化工学院、能源学院网站。

10月22日,西安科技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网络检索知识竞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

10月30日,西安科技大学第五届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换届暨迎新晚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10月,我校校友张元伟先生的家属根据张元伟先生遗愿,将自己生前收集的各类图书共计2851册全部向我校图书馆进行了捐赠。

10月,图书馆呼翠侠同志主持的《MOOC环境下构建高校图书馆个性化服务研究》、张红英同志主持的《泛在知识环境下高校图书馆服务质量评价研究》、周妍同志主持的《社会标签在信息素养教育中的应用研究》获批陕西省信息学会科研培植项目。

10月,图书馆陈泉、郭利伟、周妍、杨菲的《基于知识竞赛的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获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三届校级教育成果奖二等奖。

11

114日,图书馆在临潼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全体职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邀请西安市防火宣传中心张春光教官为大家作了消防安全知识报告。

114日,图书馆走进机械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11月,图书馆为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举办了多场电子资源专题讲座。

1127日,图书馆选送的“基于知识管理软件对接科研团队的深层次学科服务”在由陕西省图工委举办的“2015年陕西省高校图书馆员读者服务典型案例展示交流会”评比中荣获优秀奖。

12

123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讨论会。

12月,图书馆完成2016年期刊报纸订购工作。

12月,图书馆呈报的微课程《学术中的搜索引擎》在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开展的首届(2015)全国煤炭专业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1216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学术大会暨创新基金项目结题验收会。

1216日,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为图书馆颁发了“2014-2015年度CALIS联合目录中文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奖”。

1217日,西安科技大学真人图书馆模拟开馆。

1224日,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张治红一行五人来到汉中佛坪县图书馆捐赠图书,进行对口帮扶。

12月,图书馆杯3E英语口语比赛成功举办。

12月,图书馆王晓文同志主持的《基于期望确认理论模型的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评价研究》、杨菲同志主持的《基于MOOC的“翻转课堂”模式在高校信息素养教育中的应用研究》、王璇同志主持的《互联网+背景下数字图书馆与数字出版的协同发展研究》获批西安科技大学培育基金项目,郭利伟同志主持的《社会网络环境下大学生协同信息行为实证研究》获批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