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情报研究所

西安科技大学图书情报研究所简介

西安科技大学图书情报研究所设在图书馆,主要依托图书馆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借助情报分析工具,为用户提供基于科研文献、事实型数据等基础数据的决策咨询、科研评价、学科分析、重点领域等情报服务工作,助力学院(部)及科研人员研究课题的顺利开展,拓展和深化图书馆的情报与社会服务。

本研究所由副馆长冯永财担任负责人,主体研究人员由6位就职于图书馆主要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均具有较高的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研究成员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1位硕士生导师;有5位具有图书情报专业背景;高级职称2位,其余5位为中级职称。

该研究团队前期已形成《助力“双一流”建设的数字图书资源保障项目可行性报告》、《西安科技大学“一流专业”竞争力分析报告》、《西安科技大学学科发展现状分析——基于InCites和ESI数据库》、《西安科技大学发表SCI论文学科领域全球排名分析》等多项情报产品。

该研究团队近三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子项目1项、陕西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项目3项、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专项等厅局级项目10余项。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图情相关学术论文31篇,其中核心及CSSCI论文11篇。获校级成果二等奖2项,陕西省科技情报学会论文一等奖1项,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第十次学术成果奖一等奖1项,其他校级以上奖励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