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术搜索引擎

学术搜索引擎

学术搜索是一项免费服务,可以帮助快速寻找学术资料,如专家评审文献、论文、书籍、预印本、摘要以及技术报告。

1 . 百度学术搜索http://xueshu.baidu.com/

百度学术搜索是百度旗下提供海量中英文文献检索的学术资源搜索平台(如图5-6)。于2014年6月初上线,涵盖了各类学术期刊、会议论文,旨在为国内外学者提供最好的科研体验。百度学术搜索可检索到收费和免费的学术论文,并通过时间筛选、标题、关键字、摘要、作者、出版物、文献类型、被引用次数等细化指标提高检索的精准性。

2. ResearchIndexhttp://citeseer.ist.psu.edu

ResearchIndex 检索互联网上Postscript 和PDF 文件格式的学术论文。目前在其数据库中可检索到超过500000 篇论文。主要涉及计算机科学领域,涉及的主题包括互联网分析与检索、数字图书馆与引文索引、机器学习、神经网络、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元搜索引擎、音频/ 音乐等。 ResearchIndex 在网上提供完全免费的服务包括下载PS 或PDF 格式的全文。

3. OAIsterhttp://www.oclc.org/oaister

OAIster 是密歇根大学开发维护的一个优秀的开放存取搜索引擎,收集了来自536 家学术机构的590 万篇文档,包括开放使用期刊的文章、工作论文、讨论文章、会议论文和学位论文。可按关键词、题名、创作者、主题或资源类型进行检索。检索结果含资源描述和该资源链接。

4. SciSeek Science Directory(科学探索网)http://www.sciseek.com

SciSeek 是一个专注于科学与自然领域的搜索工具,采取人工收集处理的方式,提供农林、工程、化学、物理和环境方面的科技期刊及其他信息。

5. Information Bridgehttp://www.osti.gov/bridge

Information Bridge 是由美国能源部DOE下属的科学与技术信息办公室OSTI 开发维护的搜索工具,提供美国能源部1994 年以来研究成果的全文文献和目录索引,涉及的学科领域包括物理、化学、材料、生物、环境科学、能源技术、工程、计算机与情报科学和可再生能源等。

6. Find Articles(论文搜索网)http://findarticles.com

Information Find Articles 提供多种顶极刊物的上千万篇论文,涵盖艺术与娱乐、汽车、商业与经融、计算机与技术、健康与健身、新闻与社会、科学教育、体育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大部分为免费全文资料,检索操作简单。

7.NDLTD学位论文数据库:http://www.ndltd.org/

NDLTD全称是Networked Digital Library of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是由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的一个网上学位论文共建共享项目,为用户提供免费的学位论文文摘,还有部分可获取的免费学位论文全文。

8. Base-Searchhttp://www.base-search.net

BASE是德国比勒费尔德(Bielefeld)大学图书馆开发的一个多学科的学术搜索引擎,提供对全球异构学术资源的集成检索服务。它整合了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图书馆的图书馆目录和大约160 个开放资源(超过200 万个文档)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