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大事记  -  正文

图书馆2002年大事记

2月

评选出本馆2001年院先进个人7名:孟春全、陈青、冯永财、韩民生、姜渭洪、李惠芳、郭亚明。


3月

1.按院安排,完成本馆西安校区52人,临潼校区9人,共61人的聘任工作。全体同志在新一届馆领导班子的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期的工作当中去,决心开创新的局面。

2.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年会。通报本年度文献购置经费分配情况,就有关问题达成了共识。


4月

院召开综合治理先进表彰会。王廷满馆长代表图书馆与院综合治理委员会签订了2002年消防安全责任书、综合治理责任书。我馆临潼校区图书馆被评为2001年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6月

1.举办“外文数据库宣传服务月”活动。开演示会、讲座,对全院教师、研究生、博士生进行培训,使其掌握和熟练使用外文数据库。同时,我馆对外进行文献传递服务,扩大了对科研服务的内容。

2.修订、更新读者手册。


7月

1.根据我院发展的实际情况,我馆划分为西安校区图书馆、临潼校区图书馆,并按“以条为主”的原则管理。

2.经院党委研究决定:由王廷满、胡发泉、吕爱芳、姜渭洪4位同志组成新一届馆领导班子。王廷满同志任馆长,胡发泉、吕爱芳、姜渭洪3位同志任副馆长。胡发泉同志兼任临潼校区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并享受正处级待遇。

3.完成科及科以下工作人员聘任工作。本次聘任,按高效、节俭、人尽其用的原则,实行正式编制、临时编制、学生勤工助学编制的管理模式,总计聘用人员144名。

临潼校区76名:正式编制25名,临时编制21名,学生编制30名。

西安校区68名:正式编制39名,临时编制9名, 学生编制20名。


8月

1.完成了对电子阅览室、期刊阅览室、综合图书阅览室的改造工作,扩大了上机和阅览座位,提供给读者安全、方便、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

2.投资12万元维修了书库烟敏报警系统、馆消防系统,更换其不能使用的设备和部件,使全部系统按原设计正常运转。

3.完成了对调拨到临潼校区图书馆的103602册图书的重新加工、数据录入、审校,临潼校区原有新旧8万余册图书的加工、归类、充消磁,并对全部图书搬迁上架、排架等工作。为临潼校区图书馆按计划开馆奠定了物质基础。


10月

临潼校区图书馆新馆落成,并于8日正式开馆对读者服务。新馆建筑面积16500m2。设有办公室、阅览部、流通部、电子阅览部四个部门。阅览座位1887个,藏书20余万册,读者用微机208台,多媒体VCD配套设备64台。在管理上打破了传统的借阅模式,布局与国内外先进方式接轨,用全新的管理理念,采用了藏、借、阅一体化的先进管理模式,允许读者带书包进入阅览区。设置有门禁系统、红外线监控报警系统、应急及广播系统。

11月12日下午在临潼分校举行了“临潼校区图书馆新馆开馆仪式”。


12月

1.交大馆长顾岗教授来馆作“访问英国与香港见闻与体会”讲座。

2.召开图书馆业务研讨会。12位同志就藏书建设、继续教育、资源利用、人文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