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Nature期刊数据库开通试用

访问链接:https://www.nature.com/

访问方式:IP控制,无并发限制

访问时间:2022.10.21-2022.12.31

访问内容: 2021-2022

数据库介绍:

Springer Nature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出版公司,还出版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也是开放获取领域的先行者。Springer Nature在2015年由自然出版集团、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麦克米伦教育、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合并而成。

《自然》(Nature Weekly):创刊于1869年,是全球最知名的科学期刊之一,涵盖各学科领域,已连续10年名列多学科领域影响因子排名第一。《自然》期刊一直致力于出版最优质的、在科学技术各领域经同行评审的研究成果,贯彻并坚持其原创性、重大性、跨学科影响力、时效性、读者亲和力,发表全球最前沿的学术成果。

“自然”系列期刊:截至2021年已出版了54种“自然”系列期刊(但不包括开放获取期刊 - Nature Communications),以满足特定领域科研人员的需求。每一种“自然”系列期刊,自创刊之日起,就具有巨大的影响力。根据最新的2020 Journal Citation Report,有25种“自然”系列期刊在一个或多个学科分类中排名第1;在影响因子排名最高的前20种期刊中,有11种来自“自然”系列期刊。

根据出版内容,“自然”系列期刊分为“自然”系列研究期刊和“自然综述”系列期刊,截至2021年,“自然”系列研究期刊有34种(包括Nature Weekly),以发表原创性研究文章为主;“自然综述”研究期刊有21种,针对重要的研究工作进行综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