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网络检索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28日晚,由图书馆、校团委、教务处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网络检索知识竞赛决赛如期进行,鉴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决赛采用“腾讯会议实时在线答题”的新形式,252名入围决赛同学在线进行了一场紧张激烈、惊险刺激的网络现场知识竞答比赛。

本次决赛分为竞速快答、快速抢答、一站到底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横、蒋璠、刘佳园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子晴、左玉龙、白晓辉等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贾鑫江、谭佳祺、唐照星等3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赵树威、闫俊杰、彭震宇等5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届竞赛自今年9月中旬开始筹备,10月上旬通过公众号推文、集赞领奖、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初赛采用扫码闯关答题模式,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共吸引全校来自15个学院的2006名同学参与了比赛。初赛闯关成绩前300名同学入围决赛,10月21日通过腾讯会议对决赛入围选手进行了在线培训,详细介绍了答题规则及注意事项等信息,并通过QQ群实时解答参赛学生的问题。

本次竞赛活动通过富有趣味性的比赛模式与环节设计,提升了我校学生主动学习信息检索知识,提升自身信息素养的意识。后续主办单位将联合发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