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第十五届读书节活动  -  正文

第十五届读书节暨“文明月”系列活动之六——“发挥想象,自由创意”创作大赛

伴随着时光的车轮,温暖的春天如约而至,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让我们展开自己丰富的想象,发挥自己的潜能和特长,创作属于自己的那份唯美瞬间!或许你曾经体味过经典中人物;驻足观赏过春意盎然的校园美景;那么来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图书馆文化活动,用简练的语言,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来展示,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自由创作。


活动概况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

承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投稿时间:4月15日 —4月28日

结果公示:5月10日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活动,每个活动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活动一:摄影创作

摄影大赛以“发现图书馆之美”为主题,鼓励摄影爱好者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捕捉图书馆的美好瞬间,记录与图书馆有关的人、事、物,展示我校图书馆在馆舍建设、阅读推广和服务创新中的新发展、新气象,内容要真实性与艺术性相结合,充分展示图书馆的良好精神风貌:

(1)馆舍建设:图书馆建筑、场馆细节等;

(2)阅读推广:工作人员的服务、读者阅读、读者活动等;

(3)服务创新:新的服务模式、服务发展、助力教学科研等;

(4)其他与图书馆相关的内容。


活动二:微视频创作

微视频创作大赛以“阅读是最美的姿态”为主题,鼓励广大阅读爱好者用微视频的方式记录唯美的时刻

“阅读是最美的姿态”—我的阅读故事。欢迎大家用镜头讲述自己与阅读之间的动人故事:你可以拍摄阅读是如何潜移默化改变你的学习;亦可以用镜头描述阅读是如何帮助你更好的理解生活、感受生活……欢迎以微电影、微视频的方式呈现阅读的美丽姿态。

“阅读是最美的姿态”--书香抗疫故事。“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通过阅读来学习防疫知识,提升防疫能力,见证抗疫过程,欢迎大家用微视频、微电影讲述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和美丽瞬间。


活动三:录音创作

录音创作以“用声音诠释经典”为主题,欢迎广大喜欢朗诵的同学用声音去描绘一个美好的瞬间,记录你与书中人的共鸣时刻。

“用声音诠释经典”——朗诵经典。美文如画,诵读如歌,音乐如一股清泉, 美文是心灵的翅膀,诵读是感悟的升华,音乐是艺术最好的体现。选择你喜欢的一段诗词歌赋或文学经典中的章节,将它们朗诵出来并录音,让我们一起走进生动美妙的文字中,与鲜活跳跃的音符一起,共同走进诵读艺术的殿堂。

“用声音诠释经典”——说书人。书中自有黄金屋,通过阅读,可以体会到作者笔下的细腻心思,并与书中的人物共情。在文学的海洋里找到一个你最喜欢的片段,阅读并熟悉它,然后用说书的方式将它们讲述出来,与书中人产生共鸣。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