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库  -  共享资源  -  正文

知领全球统计数据库

中外文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字顺浏览 Z
订购方式 共享

访问地址:http://stats.ckcest.cn/web/#/views/home


1、产品简介

“知领·全球统计数据库”旨在动态跟踪、收集全球重要国家/地区国民经济、生产生活、科研和各行业产业的统计数据,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统计数据检索、下载、对比分析等服务。全球统计数据库可帮助用户了解行业现状、分析发展规律、预测趋势走向,为科研单位、高校、企事业单位提供课题研究、政府决策分析、地区发展评价、项目/投资可行性分析的基础统计数据服务。

2、数据收录

“知领·全球统计数据库”收录了全球230个国家/地区、20多个国内外主要机构的770条指标、近700万条数据,覆盖经济、能源、工业、农业、科技、环境等领域。其中国内部分数据追溯到1960年,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财政部、商务部、中国银行、交通运输部等权威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国外数据部分数据追溯到1900年,主要来自世界银行、联合国贸易署、美国地质调查局、BP等国际知名机构。

3、主要功能

“知领·全球统计数据库”主要提供数据检索、数据下载、数据分析等功能。

( 1 )数据检索

提供一站式检索服务,实现数据时间、数据地区、数据指标等多维度数据导航,统一了关键词及分类标注,有效保障了查全查准率,切实提高科研工作者的检索效率、提升阅读体验。

( 2 )数据下载

提供方便快捷的数据下载服务,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下载Excel、CVS、TXT等多种格式,通过合理设计的数据展示形式,优化用户数据下载体验。

( 3 )数据分析

基于检索结果提供灵活的数据分析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数据实时更新、数据直观展示、指标对比分析、跨机构差异发现等多场景的分析,辅助科研工作者进行宏观的数据分析、挖掘内在联系,全面支撑科研工作。

上一篇:  知领全球科研项目库

下一篇:  尔雅通识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