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大事记  -  正文

图书馆2022年大事记

1月

1月11日,图书馆线上召开2021年考核、2018年-2021年聘期考核工作会,评选出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科级干部:张峰;优秀工作者:呼翠侠、王少剑、曹雅霞、宣仙艾、马丽飞、谭博、古江华、张立功。聘期考核除两名同志不合格外,其余均合格。

1月,冯永财同志申报的《新时代大学文化建设与育人实践研究——以西安科技大学为例》获批2021年度西安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

2

2月27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3月

3月1日,刘丽娜、阎晓梅两位同志退休。

3月8日,图书馆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利用馆藏资源,推出了“三八妇女节”主题图书展览。

3月30日,张传伟副校长到图书馆走访调研,并与馆长赵晓光、副馆长冯永财、张治红及各部室主任进行了座谈。

4月

4月7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临潼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临潼骊山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4月11日,以“翰墨书香 修身明志”为主题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五届读书节暨文明月系列活动开幕。

4月13日上午,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在灞桥区召开,我馆郭利伟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做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并与参会理事进行了交流。在2021年学会工作中,我馆学术研究能力与水平突出,荣获2021年度西安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先进集体”。

4月22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5月

5月9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侯党社一行4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5月13日,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以《超强实战——20个神技能带你轻松解决word排版》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5月26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闫晓前一行3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5月27、28日,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科睿唯安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以《拓展研究视野,加速科研创新——Web of Science (SCI)助您科研快人一步》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6月

6月9日,由图书馆主办的“翰墨书香 修身明志”为主题的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五届读书节暨文明月活动闭幕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6月21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电子资源订购论证会。

6月,在我校开展的“念党情、颂党恩”征文活动中,我馆李楠、周妍和郭利伟3位同志分别获得三等奖。姜利华、谭博、张立功、郭利伟和陈泉5位同志分别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学员称号。

6月,贾文胜同志任职图书馆副馆长。张治红同志调离图书馆。

7月

7月13日,图书馆线上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传伟到会指导。

7月13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公布的第十一次学术成果评奖中,我校图书馆喜获佳绩:冯永财的论文《西部基层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策略》获一等奖;陈泉、杨菲、周妍合编的著作《信息获取与知识创新》获二等奖;郭利伟的论文《共享理念下高校图书馆参与地方公共文化服务研究》获三等奖。

7月14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4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临潼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谭博的论文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三等奖。

7月,冯永财的论文《红色文化在乡村文化治理中的功能作用、内在机理与实现路径》获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十六次科学研讨会征文一等奖。

8

8月,郭鹏同志任职图书馆副馆长。

8月,李楠的《双一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路径及优化策略研究》获批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课题。

9月

9月,李方、程时星两位同志调离图书馆。杨娜同志调入图书馆任综合办公室主任。董煜同志任图书馆流通部主任(副科)。

9月19日,在由陕西省图书馆举办的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十六次科学讨论会上,冯永财同志作为陕西省代表做了题为“红色文化在乡村文化治理中的功能作用、内在机理与实现路径”论文发言。

9月28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围绕“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线上会议。

9月30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10月

10月12日,图书馆线上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

10月,由省社科联资助、省社科信息学会主办的“2022年数智时代公共文化拟态传播服务学术研讨会暨2022年陕西省图书情报档案学术年会”线上举行。我校图书馆荣获“2022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情报研究与服务先进集体”;王璇、李楠分别获得“2022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情报研究与服务青年新星奖”;刘姿伶、冯永财的论文《“乡村振兴”视域下高校图书馆文化育人路径探索与实践》和王晓文、沈思的论文《元宇宙视域下高校图书馆员角色嬗变:自我重塑与多维突破》分别获得“2022年陕西省图书情报档案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10月21日,图书馆线上召开信息化及文献资源建设财政贴息贷款项目论证会。

10月21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新馆五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10月,图书馆荣获陕西省中科杯“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11月

11月,赵晓光同志离任图书馆馆长,冯永财同志主持图书馆工作。

11月4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临潼党支部线上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0日,图书馆线上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通报了近期图书馆工作;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文件。

11月15日,学科服务部和信息咨询部开展业务研讨。

11月18日,图书馆线上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3日,图书馆线上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2月

12月10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新馆一楼召开驻校在岗人员工作座谈会,通报了近期我校三个校区疫情防控动态和学校相关政策。大家汇报各自的工作进展,以及在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冯永财副馆长对大家反映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12月,曹雅霞的《创新创业背景下以创客空间为载体的图书馆创新服务研究》获批西安科技大学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