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大事记  -  正文

图书馆2021年大事记

1月

1月20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评选出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科级干部:李方;优秀工作者:姜利华、王璇、贺秀英、杨菲、蓝培华、刘利、李楠、刘姿伶。

3月

3月16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谭立君书记一行21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3月25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临潼党支部在新馆五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政治学习。

4月

4月1日,宝鸡市凤翔区图书馆党肖婷馆长一行5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调研。

4月14日起,图书馆联合陕西万邦图书城在临潼校区新馆一层举办“读经典 学党史”红色图书展览活动。

4月14日,西安思源学院图书馆赵玉秀馆长一行4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4月18日,西安市车辆中学100余名师生赴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开展研学活动。

4月21日,直属单位图书馆雁塔党支部举行“伟大精神我来讲”主题党员活动。

4月23日,由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校团委、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西安科技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诗词大会”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4月26日,由临潼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与临潼区图书馆联合主办、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协办的“庆百年∙迎全运书香满长安军民共建临潼区图书馆沙家浜部队分馆揭牌仪式暨红色书籍进军营活动”在沙家浜部队举办。

4月26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临潼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冯永财、张治红的带领下赴临潼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为研究生开展了《SCI期刊投稿解密》、《学科研究前沿信息获取》讲座。

4月29日,西安市高陵区耿镇中学60余名师生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开展研学活动。

5月

5月13日,西安高新区第四高级中学100余名师生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开展研学活动。

5月20日,西安科技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暨文明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5月27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大会。

5月27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职工业务培训活动。

5月30日,咸阳彩虹中学50余名师生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开展研学活动。

5月31日,陕西理工大学图书馆余广俊书记、宋力副馆长一行4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6月

6月9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暨“伟大精神我来讲”第二期活动。

6月10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临潼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6月11日,西安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召开。

6月11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图书馆李志刚馆长一行5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6月17日,西安市第八中学140余名师生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开展研学活动。

6月22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党支部一行前往亮宝楼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在西安市图书馆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享百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中,我馆推送的红色经典作品《你是中国之子》获优秀组织奖。

7月

7月1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党支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1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专题讨论会,并开展“伟大精神我来讲”第三期活动。

7月6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讨论会。

7月7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开展第四期“伟大精神我来讲”活动。

7月15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临潼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5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在雁塔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在陕西省高校图工委组织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陕西高校图书馆红歌云展播”活动中,我馆李琳同志独唱的歌曲《思源》获得了最美声音奖。

7月,我校机械学院原院长郭卫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其岳父孟昭勋同志生前藏书共计580册。

8月

8月30日,图书馆在临潼新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9月

9月6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教育暨校党代会代表第二次提名选举会议。

9月9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临潼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校党代会代表第二次提名选举会议。

9月17日,西安石油大学图书馆蒋华义馆长一行7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9月22日,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一行5人赴铜川市王益区梁家源村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9月24日,图书馆流通阅览部对图书馆破旧图书进行了集中修补。

10月

10月22日,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来兴平、副校长王贵荣、黄英维及党校办、后勤处、国资处、财务处、秦汉校园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到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

10月29日,由图书馆、校团委、教务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大学生网络检索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11月

11月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李红星副馆长一行5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11月24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11月26日,西安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2021年阅读推广特色案例评审会在我校图书馆召开。

11月30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临潼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11月,在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主办、西安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阅读推广特色案例征集活动中,我校图书馆推送的 “心灵药方,书药小馆”阅读推广案例荣获一等奖。

12月

12月13日,在上海市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会新文科专委会发布的“2021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中,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在全国高校图书馆中排名46位,在全国所有图书馆中总排名65位。

12月13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问建军馆长一行30人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12月15日,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图书馆馆长赵晓光和副馆长、党支部书记冯永财进行授课。

12月,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公布“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建设2021年度排行榜”,我馆再次榜上有名,并荣获先进集体。

12月,在陕西高校图工委表彰活动中我校图书馆获2012-2021奋进耕耘奖,冯永财、陈泉两位同志荣获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称号。

12月,学科服务部学科馆员通过网络为安全学院研究生开展了《文献综述及其撰写》和《中文核心期刊投稿攻略》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