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大事记  -  正文

图书馆2005年大事记

1月

评选出本馆2004年度校先进个人11名: 贾国柱 王西安 沈 思 郭亚明 阿小田 高让礼 孟春全 韩民生 李 新 李培兰 张 峰


3月

(1)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换届,王廷满馆长被聘为新一届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

(2)王廷满馆长在2005年陕西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会议上就如何做好本科教学评估中有关图书馆部分的工作做了发言。

(3)王廷满书记传达“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文件,持续一年的保先教育拉开序幕。

(4)陈泉同志任雁塔校区阅览部主任。


4月

(1) 高校图工委优秀论文成果评奖揭晓。我馆共获得:一等奖:王廷满 沈思 二等奖:胡发泉 沈思 三等奖:陈泉 王琛 著作奖:王廷满 胡发泉 李惠芳 陈泉

(2)召开“畅想书源”多媒体信息管理平台软件研讨会。


6月

(1)胡发泉副馆长被聘为新一届陕西省高校图工委自动化工作组成员。

(2)姜渭洪副馆长被聘为新一届陕西省高校图工委文献编目工作组成员。

(3)聘任专业技术职称:副研究馆员:陈泉 馆员:贺秀英 时间从2004年12月13日算起。


8月

陕西省围棋协会在我馆举办围棋段位赛,陕西省原常务副省长张斌到场指导,参加棋手来自全省各地,约500余选手参加比赛。


9月

(1)成立图书馆聘任工作小组:组长:王廷满 副组长:胡发泉、姜渭洪

(2)各部室主任聘任完成:

雁塔校区:办公室:于江舟 采编部:冯永财 信息部:李惠芳 自动化部:王琛

流通部:郭亚明 阅览部:陈泉

临潼校区:办公室:张立功 电子阅览部:李新 流通部:韩民生 张峰

阅览部:孟春全


10月

(1)雁塔校区馆改革原来不允许读者带书包进入书库及阅览室的管理模式,采用全开放式管理,读者人数大幅增加。

(2)在工会组织的排球比赛中,我馆男子排球队荣获冠军。


11月

(1)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杨玉麟教授来我馆作《教育部图书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精神及港、澳地区图书馆考察汇报》

(2)申蓉同志在陕西省高校图工委、CALIS西北地区文献信息中心编目系统与流程交流会上作了题为“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在我馆的应用”大会发言。

(3)“徐精彩先进事迹展”展馆在我馆建成,并对外开放。


12月

冯永才同志在陕西省高校图书馆采访工作研讨会上做了题为“高校图书馆招标工作质量探索”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