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馆获西安市图书馆学会创新服务案例比赛一等奖

近期,在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主办、西安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阅读推广特色案例征集活动中,我馆推送的 “心灵药方,书药小馆”阅读推广案例荣获一等奖。

此次案例征集活动是为展示一线馆员热心服务读者的精神面貌,交流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我市委员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水平,特色案例包括图书馆、社会力量、个人组织的主题活动、读者组织(如读书会、书友会)、新媒体推广活动(如微博、微信、app等)。

据悉,来自西安地区12家图书馆17个创新案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馆的李楠和张世佳采用书目疗法,围绕读者的心理、情感、压力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推荐相关书目,大幅度提升了所荐书目的借阅量。“书药小馆”阅读推荐活动丰富了图书馆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拓宽了图书馆工作人员服务读者的思路和路径,并以独特性、典型性、可持续性等特点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