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大事记  -  正文

图书馆2011年大事记

1月

(1) 1月1日,姜安英同志退休。

(2)1月5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点评党员创先争优工作会议,进行党员自评互评、支部书记点评。

(3)1月13日,图书馆召开2010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评选出本年度先进集体:信息部。校级先进个人9人,其中科级干部1人:贾国柱;工作人员8人:王慧、王晓文、廖颖、贺秀英、陈安祥、段新婵、夏昭星、申蓉。


2月

(1) 2月25日,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11年工作。

(2) 2月26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杨更社、李树刚、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文刚、宣传部部长卫晓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分别到两校区图书馆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3) 2月27日,校纪委书记智军在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图书馆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4) 2月28日上午,校长苏三庆、副校长李树刚、研究生院院长杜美利、资产与后勤处长杜勇、校办副主任张冬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到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


3月

(1) 3月1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杨更社、李树刚一行来到图书馆进行调研。

(2) 3月4日,图书馆召开2010年度部室业务工作分析交流大会。

(3)3月18日,图书馆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西安科技大学直属单位党委[2011]1、2、3号文件以及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4)3月24日,洛阳理工学院副院长韩振英、图书馆馆长、基建处处长等一行7人,参观了临潼校区图书馆。

(5) 3月29号,图书馆自动化部完成了临潼电子阅览室新购电脑的安装和调试工作。


4月

(1)4月1日,在校工会举办的第八届教职工登山活动中,我馆张红英、王晓文、樊秋萍、姜利华分别获得女子组第1、11、16、17名。

(2)4月2日,图书馆信息部、图书馆临潼流通阅览部还书组、图书馆雁塔阅览部期刊阅览室荣获校“文明窗口”单位。

(3)4月2日,我馆许继伯家庭荣获校精神文明建设“五好家庭”称号。

(4)4月3日,图书馆组织党员参观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5)4月6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一楼报告厅召开2011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大会。并与各部室签订了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6) 4月11日,冯永财同志荣获校“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韩民生、李方、张立功同志荣获校“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7)4月11日,王慧同志参加陕西图书馆学术成果发布平台数据提交员培训。

(8)4月13日,第四届读书节活动开幕。

(9)4月15日,信息部举办 “文献资料搜集与毕业论文写作”专题培训讲座。

(10)4月15日,图书馆创办的《英文报刊阅读》发行。

(11)4月20日下午至4月22日,第九届体育节暨第四十届田径运动会上,我馆张红英分别获女子甲组400米、200米、跳远第一名、第二名、第六名,袁建安获男子乙组铅球第三名,张立功分别获男子乙组跳远、跳高第四名、第八名,李培兰获女子乙组铅球第四名,耿国艺获女子乙组200米第四名,边可红获女子乙组铅球第七名。

(12)4月26日,张治红同志任图书馆副馆长。

(13)4月26日,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座”,邀请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晓刚教授作了主题为“读书与我的进步”的讲座。

(14)4月26日,图书馆第一、二支部分别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和临潼校区图书馆启动党员示范岗活动。


5月

(1)5月4日,我馆张红英、姜利华、李文娟、王晓文四位同志参加了省图举办的《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培训班。

(2)5月1日至3日,图书馆对汇文服务器及两个校区40多台汇文客户端进行了升级。

(3)5月9日,校友常文礼所著《欣赏唐诗》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

(4) 5月11日,贾国柱的《西安大学城联合存储书库建设研究》和姜利华的《利益相关者参与逻辑下的高校图书馆治理研究》申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科研项目获批立项。

(5)5月11日,图书馆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一层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目为“三大检索系统介绍及投稿知识”的专题培训。

(6)5月12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学第八次学术成果评奖中,陈泉的《网络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获一等奖,沈思的《基于关联规则和Multi-Agent的个性化信息推荐研究》、姜利华的《我国图书馆核心价值的实现途径》、曹雅霞的《西北地区高校图书馆特色数据库建设的现状调查与分析》分别获二等奖,高云燕的《流动图书馆历史及概况研究》、贺秀英的《依托重点学科建设之文献资源建设的思考》分别获三等奖。

(7) 5月13日,高云燕同志申报的教育厅专项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构建陕西省区域图书馆联盟》获得立项。

(8)5月16日,张峰、史姝杰同志在我校组织的庆祝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朗诵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9)5月16日,图书馆馆长王生全、副馆长冯永财带领办公室、自动化部等有关工作人员,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图书馆自动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10)5月16日,第四届读书节活动之“名师讲座”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图书馆馆长傅绍良教授作了题为“苏轼的政治经历与人生智慧”讲座。

(11)5月17日,图书馆馆长王生全、副馆长冯永财、张治红带领相关部室主任到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图书馆进行调研。

(12)5月23日,李金芳同志退休。

(13)5月27日晚,“爱读书爱生活”经典诵读决赛暨西安科技大学第四届读书节活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6月

(1)6月2日,图书馆新一届学生管理委员会成立。

(2)6月3日,许继伯同志退休

(3)6月13日,图书馆与校工会联合发起的捐书活动正式开始,共收到捐赠图书300多册。

(4)6月上旬,图书馆与地环学院联合开展“保护图书爱心行动”活动。

(5)6月16日,冯永财、耿国艺、古江华、廖颖、段新婵、申蓉、郭利伟、姜利华、贾国柱9名同志参加2011年陕西省图书情报界中青年学术年会。

(6)6月17日,图书馆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传达学校专业摆布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

(7)6月20日,冯永财副馆长带领信息部与雁塔期刊阅览部部分同志到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进行经验交流。

(8)6月23日,图书馆召开部室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9)6月23日,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对破损的图书进行修补,修补工作完成后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7月

(1) 7月12日,焦娜、董惟昕、吕亚娟、侯东萍四位同志分配到图书馆工作。

(2)7月12日,图书馆召开馆长及部室主任会议,安排假期工作。

(3)7月16日,图书馆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并对暑假工作进行了安排。

(4)7月16日,周妍的《网络信息环境下党的思想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和姜利华的《试论开展我国社会核心价值宣传教育的策略》在校党委宣传部举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8月

(1)8月28日,副校长杨更社、马宏伟分别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临潼校区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

(2) 8月28日,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全馆职工大会,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3) 8月29日,副校长李树刚来到雁塔校区图书馆,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4)8月29日,校长苏三庆、副校长张金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雁塔校区图书馆进行视察。

(5)8月29日,张晓风同志退休。


9月

(1)9月7日,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2)9月16日,图书馆圆满完成了2011级新生的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并对新生进行了入馆教育培训共14场次。

(3)9月22日,图书馆2011年学术大会暨创新基金项目结题验收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4)9月26日,西安科技大学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会议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

(5)9月30日,王生全馆长带队检查国庆放假前安全稳定及消防工作。


10月

(1) 10月9日、11日,西安科技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网络检索知识竞赛培训工作完成。

(2)10月11日,王生全馆长、冯永财副馆长带领部室主任赴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进行学习调研。

(3)10月18日,西安科技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网络检索知识竞赛预赛成功举办。

(4)10月21日,图书馆召开部室主任会议,安排临潼书库搬迁调整工作。

(5)10月28日,图书馆举行了2011年职工乒乓球对抗赛。


11月

(1) 11月4日,西安科技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网络知识检索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2)11月9日,图书馆服务器数据转移工作顺利完成。

(3)11月14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巧华一行6人来我馆调研。

(4)11月15日,馆长王生全、副馆长冯永财、张治红带领办公室人员分别对雁塔校区和临潼校区图书馆进行工作纪律检查。

(5)11月18日,图书馆召开全馆职工大会安排近期工作,并组织业务学习。

(6)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于11月25日上午和11月23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和临潼校区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7)11月25日,张红英、吕亚娟同志在校工会举办的教职工环道跑中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和第十五名。

(8)11月29日,图书馆召开三年聘期及年终考核动员大会。


12月

(1)12月2日,图书馆召开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专题会议。

(2)12月16日,图书馆2011年度年终考核大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

(3)12月17日,图书馆召开了青年职工座谈会。

(4)12月19日,图书馆开展安全大检查。

(5)12月23日,图书馆圆满完成2011年度图书采购任务。

(6)12月26日,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召开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7)12月30日,图书馆召开全馆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岗位聘任工作及两校区工作人员轮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