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大事记  -  正文

图书馆2008年大事记

1月

(1)1月10日 图书馆召开2007年度年终考评工作会议,评选出本馆2007年校级先进个人10名:韩民生、于江舟、孟春全、郭亚明、王 琛、王 慧、高云燕、李 方、靖民建、高让礼。

(2) 1月15日图书馆按照新劳动合同法要求,完成了对全部临时聘用人员的重新聘任工作。

(3)1月18日国资处召开图书馆图书采购招标会,共有6家书商参加。嘉汇汉唐图书发行公司、西安图书大厦、北京人天书店、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四家单位获得供书资格。

(4)1月28日图书馆召开馆务委员会会议,讨论2008年图书馆工作计划。


3月

(1) 3月1日-4月31日图书馆对全校师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免费原文传递活动。

(2)3月4日图书馆召开部室主任会议,交流2008年各部室工作计划并安排图书馆2008年工作。

(3)3月4日通过《关于图书馆职工借阅图书的有关规定》

(4)3月6日图书馆举行全馆大会,对职工进行迎接建校50周年动员宣传,安排图书馆迎校庆活动方案。

(5)3月8日图书馆工会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举办“女性健康与美容”知识讲座。

(6) 3月14日王丽同志退休。

(7)3月14、21日图书馆分别在雁塔馆与临潼馆对员工进行汇文3.0系统业务培训工作。

(8) 3月18日岳晓俭、段新蝉两同志调入图书馆工作。

(9)3月28日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在馆长带领下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进行参观与交流工作。


4月

(1)在4月10日学校举行的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图书馆被评为2007年校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2) 4月份图书馆在全校师生举办《我与图书馆》征文活动,得到师生积极响应,共收到稿件86篇,图书馆对优秀稿件进行评选奖励。

(3)4月16日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员承诺制工作全面启动。

(4) 4月15日图书馆与各部室举行治安综合治理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

(5)4月26日图书馆工会组织职工去汉中进行学习考察。


5月

(1) 5月12日图书馆在全校读者中开展图书期刊利用率调查。

(2) 5月15日图书馆职工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积极为四川地震灾区开展献爱心活动共计捐款8250元。

(3)5月23日图书馆采购电脑86台对临潼电子阅览室旧电脑进行更新。

(4)5月30日与教务处、团委联合举办首届大学生网络知识检索竞赛,获得圆满成功。


6月

(1)6月1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缴纳“特殊党费”活动,共计捐款7075元

(2)6月2日我校地质84级、测量80级及工民建专科90极校友为图书馆捐赠大屏幕电子显示屏一台。

(3)6月10日图书馆党员利用星期天在临潼校区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学校作贡献”为主题的义务劳动全馆32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及馆领导自带工具参加了活动,修补破损图书500多册,维修阅览椅900多把。

(4)6月19日图书馆召开馆务委员会会议,讨论并对读者手册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

(5)6月19日图书馆邀请美国洪堡州立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瑞博士来我馆进行学术交流,参加人员有部分兄弟院校图书馆的领导及我馆全体工作人员。演讲题目《美国图书馆的发展现状》。

(6)6月30日我校08界本科毕业生积极为图书馆开展捐书活动,共收到旧书200余册。


7月

(1) 7月9日西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姜利华同志分配到图书馆工作。

(2) 7月9日原文献检索课教研室主任李惠芳同志退休。

(3) 7月10日图书馆获2008年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优秀组织奖”


8月

 (1) 8月1日图书馆利用整个假期时间,对雁塔校区图书馆楼窗户全部更换成塑钢窗户,对室内门窗墙面全部进行了油漆粉刷 。


9月

(1)9月2-3日图书馆积极开展08级新生的接待参观与照相制证工作。

(2)9月15日图书馆抽调25人参加校庆50周年的接待工作。

(3)9月15日王晓春同志退休。

(4)9月14日图书馆在临潼召开2008年学术大会。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4篇,其中14篇进行了重点交流。

(5)在2008年9月举行的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第七次学术成果评奖活动中,我馆参评的论文及著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冯永财的《高校图书馆文献采购招标工作质量问题研究》荣获一等奖;陈泉的《网络信息检索教程》荣获二等奖;姜渭洪的《西安科技大学学报》论文统计分析等获三等奖。


10月

(1)10月12日图书馆召开文献建设工作会议,总结07年文献资源建设情况,检查08年文献资源建设工作。

(2) 10月14日王丽同志退休。

(3) 10月27日曹雅霞、祝少辉两同志调入图书馆工作。

(4) 10月28-31日馆长王生全随陕西省高校考察团一行去南京、上海等地高校图书馆进行交流与学习活动。


11月

(1)11月7-11日馆长王生全去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参加了中矿南湖新馆的开馆仪式并参加了煤炭工业协会文献信息委员会年会。

(2)11月18日职称评审工作结束,孟春全同志评为副研究馆员,程时星、宋毓同志评为馆员。

(3)11月25日图书馆分别邀请省消协薛教官及钟教官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并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12月

(1)12月1日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2005—2008年岗位聘期考核工作动员,并安排图书馆岗位聘任工作。

(2)12月6日全国正政协副主席王显政一行来我馆参观。

(3)12月10日校党委任命冯永财同志任图书馆副馆长,姜渭洪副馆长因年龄原因改任副处级调研员。

(4) 12月28日完成图书馆各部室主任换届聘任工作,聘任以下同志相应职务:

李 新 馆长助理

韩民生 办公室主任

张立功 办公室副主任兼临潼馆办公室主任

郭亚明 采编部主任

王 琛 自动化部主任

高云燕 雁塔馆阅览部主任

陈泉 信息部主任

张 峰 雁塔馆流通部主任

于江舟 临潼馆流通阅览部主任

孟春泉 临潼馆期刊阅览部主任

贾国柱 采编部副主任

程时星 自动化部副主任(分管临潼馆电子阅览部)

同时,免去以下同志相应职务:

冯永财 采编部主任

张 峰临潼馆流通阅览部副主任

郭亚明 雁塔馆流通部主任

李 新 临潼馆电子阅览部主任

(5) 12月29日覃飞同志调离图书馆。

(6) 12月30日图书馆分工会评为校工会先进集体。

(7) 12月31日施楠同志调离图书馆。

(8) 12月31日图书馆举行庆祝元旦活动,全体员工兴致勃勃的参加了各项游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