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山本

书名

山本

作者

贾平凹著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8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20世纪二三十年代,秦岭大山里一个叫涡镇的地方,在军阀混战、城头变幻大王旗的乱世里,其顽强自保却最终毁灭的命运。

小说从女主人公陆菊人和她家一块被赶龙脉的风水先生相为能出官人的风水宝地写起,陆菊人带着这三分地做嫁妆嫁到涡镇,指望它带给自己好运,但阴差阳错这块地却被公公送给了家庭遭遇横祸的井宗秀用作安葬父亲的坟地。陆菊人绝望之余发现井宗秀竟是个既知恩图报又聪慧俊逸的青年,便把初始的美好期望都寄托在了井宗秀身上。井宗秀竟也不负所望真的成了涡镇保护神一样的统领,涡镇一时繁荣昌盛令八方羡慕。

然而涡镇毕竟不是世外桃源,外面有土匪山贼,有闹红的秦岭游击队,有政府的军队和保安队。乱世里处处以暴制暴,人如草芥,涡镇看似固若金汤,而终于不保……                    

索书号

I247.57/4598                    

馆藏信息

请点击这里

推介信息发布时间:2018-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