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召开第三期“伟大精神我来讲”活动

7月1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党支部继续开展“伟大精神我来讲”活动,这是本支部举行第三期“伟大精神我来讲”活动。

会议由李方主持,主讲党员为陈泉、郭利伟、周妍。三个老师均采用PPT分别讲述了《弘扬延安精神,放射新的时代光芒》、《伟大抗战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三位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故事带领大家重新回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时期、战火纷飞的抗战时期、抗美援朝时期。这三个时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体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体现了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体现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体现了为人类和平和正义事业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等。

伟大精神我来讲活动开展以来,每位党员重温党史,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座党员深刻感受到只有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会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只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