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雁塔校区图书馆自然科学阅览室完成学位论文整理排架工作

为了便于学位论文的管理,方便读者阅读和查阅,近日,雁塔校区图书馆自然科学阅览室对学位论文进行了重新整理排架工作,目前已按计划顺利完成。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师生研究借鉴的宝贵资料,是图书馆丰富的特色资源。对学位论文系统、详细、科学的收集管理,以及合理的排架可以很好反应出学校的发展变化。此次文献整理工作前后共计半个多月时间,涉及到馆藏中所有的硕士、博士生学位论文。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学位论文的排架进行了调整,为新的论文上架预备了空间,提高了新文献的上架率。二是对学位论文细排上架,方便了查询和管理。三是统一学位论文的书刊状态,使处于阅览状态的学位论文更新到可借状态 ,为借阅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通过此次整理,提高了对学位论文资源的查全率、查准率和查阅效率,进一步规范了馆藏资源,更有利于文献的管理和利用,便于各方面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