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第三场馆员业务培训活动

为了提高图书馆职工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图书馆于4月16日下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业务培训活动,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张峰、周妍两位老师主讲。首先张峰老师做了题为《图书馆藏书建设》的讲座,为大家介绍了馆藏建设的概念、涵盖内容、目标与原则等,并结合我馆实际,详细讲解了我馆馆藏建设的科学布局。接着,周妍老师做了题为《网络环境下学术信息资源的有效获取》的讲座,列举了多种学术信息资源的获取途径,并结合我馆电子资源的具体情况,对数据库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一直以来,图书馆领导十分重视馆员业务培训,并将之作为工作重心列入2014年图书馆工作计划中。此次培训是2014年以来图书馆举办的第三场业务培训,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图书馆职工的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为更好地开展图书馆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