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讯 | 我校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

近期,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的2021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评选结果显示,我校马宏伟、柴敬、张旭辉、邓友生四位教授的论文入选,分别刊发在煤炭科学技术、煤炭学报、岩土力学等期刊上,详细信息如下。据悉,自F5000评选以来,我校已有21篇论文入选并获得证书。

1煤矿巷道智能掘进关键共性技术,煤炭学报,2021,46(1):310-320

作者:马宏伟;王世斌;毛清华;石增武;张旭辉;杨征;曹现刚;薛旭升;夏晶;王川伟

证书编号:Lw_20221243

2矿山围岩变形与破坏光纤感测理论技术及应用,煤炭科学与技术,2021,49(1):208-217

作者:柴敬;刘永亮;袁强;张丁丁;杜文刚;韩志成;马哲;雷武林

证书编号:Lw_20221212

 

3悬臂式掘进机远程虚拟操控系统研究,煤炭科学与技术,2020,48(11):44-51

作者:张旭辉;魏倩楠;王妙云;张雨萌;杜昱阳;吕欣媛

证书编号:Lw_20221210

4基于最优含水率的聚丙烯纤维增强膨胀土强度研究,岩土力学,2017,38(2):349-353

作者:邓友生;吴鹏;赵明华;段邦政

证书编号:Lw_20220047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是国家科技部2012年10月启动的项目,由我国最权威的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评选,旨在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优秀学术成果,将中国的优秀论文推送出去,向世界学术界集中展示中国优秀科研成果,扩大中国学术期刊和出版机构的国际影响。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通过严格定量分析遴选和同行评议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全国约300本“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选出候选论文,最终遴选出著录内容完整、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较高的科技论文入选F5000。入选论文均为各学科前1%高被引论文,且报道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