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疫情期间图书馆学科服务的有关通知

各位读者:

目前我校正处于疫情防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为满足我校师生需求,图书馆学科馆员“离馆不离岗”,不断创新线上服务方式,做到“五个不”。

参考咨询解答不拖延

疫情期间,在线咨询频繁,学科馆员参考咨询工作更加繁忙,为及时解答各类咨询,学科馆员为师生公布个人电话、邮箱、微信、QQ等多种沟通渠道,对师生提出的SCI论文检索、论文查重、远程资源访问、论文投稿等等问题一一及时反馈,日均解答咨询增加几十例。

文献传递服务不间断

面对师生的文献需求,图书馆学科服务部联合数据库公司,坚持全天24小时在线传递专业文献,另外在原有的西科大学科服务教师群(894人)、西科大学科服务研究生群(2000人,已满)、西科大学科服务教师2个群(各500人,已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研究生2群(QQ群699456689)及教师3群(微信群),加大专业文献服务力度,师生需要的文献都能得到及时回复,馆员们协调接力,甚至在深夜和凌晨时段,也在完成各种咨询解答和文献传递。

学术成果统计不懈怠

为加强我校科研成果管理,配合我校高质量科研成果统计与奖励工作。疫情期间学科馆员对我校所有入围ESI学科前1%的高被引/热点文章进行汇总,对其作者、二级单位、入围时间等信息进行梳理,统计我校新增ESI高被引/热点文章,以供我校科研管理部门参考。

ESI学科追踪不放松

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在ESI学科评价中,连续性的跟踪和进行动态分析对于体现一个学科的发展脉络尤为重要。疫情期刊学科馆员紧盯学科数据,及时监测Incites数据库和ESI数据库,分析我校各学科发展动态并预测各学科潜力及趋势,即将在本周末更新新一期数据,届时大家可以看到我校学科前进的步伐。即将在下周更新数据,届时大家可以看到我校学科前进的步伐。

线上讲座服务不停歇

为了帮助研究生在疫情期间更好地提高科研写作与发表能力,图书馆首次推出了抗疫期间线上讲座。近日学科馆员已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为安全学院研究生开展了《文献综述及其撰写》和《中文核心期刊投稿攻略》等线上讲座。解答了学生在写作和投稿中遇到的诸多问题,讲座内容充实、实用性强,深受学生欢迎。

另外,更多讲座内容见下表,等你来约!

讲座名称

主讲人

联系方式

讲座一:社科类一流学科建设与热点分析

沈思

QQ:365764763

讲座二:文献综述及其撰写

王晓文

QQ:1136728395

讲座三:双一流建设背景下ESI与学科建设

王璇

QQ:6014625

讲座四:SCI投稿解密

吕亚娟

QQ:313669185

讲座五: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与毕业答辩技巧

王晓文

QQ:1136728395

讲座六:Endnote online实现文献管理成就论文写作

王璇

QQ:6014625

讲座七:如何利用SCI和ESI进行创新性研究

吕亚娟

QQ:313669185

讲座八:学科竞争力与个人学术影响力分析

沈思

QQ:365764763

讲座九:学科研究前沿信息获取与利用

王璇

QQ:6014625

讲座十:学术不端与学术道德建设

王晓文

QQ:1136728395

讲座十一:中文核心期刊投稿攻略

吕亚娟

QQ:313669185

疫情阻断了见面,但阻挡不了我们的服务。图书馆愿与我校师生共克时艰,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