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服务主页  -  学科服务动态  -  正文

学科服务嵌入化工学院专业课程

近日,根据化工学院专业需求,学科馆员作为专任教师的助手走进课堂,完成两场学科服务嵌入教学任务。

10月29日下午4:00,学科馆员王璇结合《高等化工热力学》课程相关主题,为杨志远教授研一的学生作了题为“EndNote online——实现文献管理成就论文写作”的讲座。从Endnote online丰富的功能出发,详细解析了Endnote online的基本使用技巧,切实为学生们缓解了存储和管理文献资料,以及写作和完成科研论文时的压力。

11月18日上午10:10,学科馆员王璇针对杜美利教授的研究生课程《现代分析测试技术》,以红外光谱分峰拟合为例,详细介绍了相关主题前沿信息的存在形态、主要来源,重点演示了获取前沿信息各种途径。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为学生进一步的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文献基础。

学科服务嵌入专业教学,既可以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文献检索方面的知识,又可以将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和服务资源推广出去,希望通过这种服务模式能够增强学生的自学能力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