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服务主页  -  学科服务动态  -  正文

图书馆面向测绘学院开展学科服务系列讲座

4月28日下午14:30在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吕亚娟老师、王璇老师分别为研究生开展了《SCI期刊投稿解密》、《学科研究前沿信息获取》讲座。

吕亚娟老师从SCI简介、如何选择SCI投稿期刊、SCI投稿注意事项以及投稿结果及其处理四个方面出发,对SCI期刊投稿流程中的每一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在场研究生了解到发表SCI论文的原因、选刊方法、投稿信与回复信的撰写等重要问题,介绍过程中结合具体案例便于研究生更好地理解,帮助了研究生更好地进行SCI期刊的论文投稿。

王璇老师针对测绘科学与技术的研究生,介绍了学科研究前沿信息的产生依据、存在形态、主要来源,并重点讲解了学科研究前沿信息的获取途径。王璇老师以多种数据库为例,演示了获取信息时检索词的确定以及检索式的构造,介绍了以词找文和以文找文两种方式,引导研究生充分利用各种类型的文献资源进行前沿信息的查找。讲座的最后王璇老师送给研究生们一句话:“知识不是自然的恩赐,而是经验的硕果”,勉励研究生们对专业学习充满热爱,持续投入必将有所成就。

吕亚娟老师与王璇老师的讲解使研究生们受益匪浅,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