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服务主页  -  学科服务动态  -  正文

学科馆员走进期刊中心开展座谈

8月10日下午,学科馆员应期刊中心副主任李彩虹老师邀请,走进期刊中心开展座谈,《技术创新与管理》全体编辑人员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新形势下该刊的办刊能力提升、发展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期刊中心各位老师将《技术创新与管理》的发展现状、管理架构、发展目标及面临的问题等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学科馆员沈思老师针对该刊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而专业的解答与分析,并从宏观和微观多维视角提出了该刊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建议。吕亚娟老师做了《国内主要社科核心期刊体系对比与<技术与创新管理>提升策略》报告,就五大社科核心遴选体系的出版概况、评价指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技术与创新管理》在各大社科核心体系中的表现,并提出了该刊冲刺核心体系的具体策略与途径。王璇老师做了《技术与创新管理发展现状分析》报告,通过与相关期刊在发文量、基金占比、被引频次、影响因子等方面对比,为该刊分析了优劣势,明确了发展方向。王晓文老师做了《期刊微信公众号对比分析》报告,结合实例讲解了相关期刊微信公众号服务项目,提出了新媒体环境下该刊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的新途径。

会后双方就该刊长远发展的诸多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场的老师们表示此次座谈开阔了他们的思路、让他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