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服务主页  -  学科服务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建立学科服务群扩展学科服务方式

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为促进学科建设、增强学科馆员与教师之间的交流、提供更加深入、及时的学科服务,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在原有的电话咨询、E-mail咨询、走进院系及带头人工作室、院系联络人负责制等院系联系基础上特建立“西科大学科服务群”,扩展学科服务方式。目前服务内容涵盖SCI、ESI、EI、投稿、文献传递等专题;考虑到教师与科研人员的工作时间,服务平均响应时间在10分钟内,且节假日无休,为群内教师提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类型学科服务。

“西科大学科服务群”建立2周以来,群内教师已达421人,覆盖我校23个院系及职能部门;文献传递59篇、下载656次,各类学科分析报告推送13篇、下载742次,累计下载高达1398次。

“西科大学科服务群”的建立是扩展学科服务的又一重要突破口,搭建了学科馆员与教师之间学科交流及信息共享的平台,通过学科资源定制与传递以及前沿、精准的学科资讯推送服务,及时有效地满足教师们的个性化需求,助推学科建设与发展,得到了群内教师们的高度认可与评价。

附西科大学科服务群号(732106631)及二维码,欢迎我校有需求的教师加入!

西科新闻报道:http://www.xust.edu.cn/info/1064/192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