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服务主页  -  学科服务动态  -  正文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西安科技大学9个学科上榜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第四轮学科评估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不公布得分、不公布名次,不强调单位间精细分数差异和名次前后。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评估结果对于学校和各学科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西安科技大学本次共有9个学科上榜,其中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A类,B-等次的有2个,C+等次的有4个,C-等次的有2个。具体结果如下表:

序号

学科名称

评估结果

位次(排名/参与高校数)

1

安全科学与工程

A-

5/52

2

马克思主义理论

B-

110/231

3

土木工程

B-

52/134

4

机械工程

C+

99/189

5

测绘工程与技术

C+

17/34

6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C+

19/38

7

矿业工程

C+

14/28

8

信息与通信工程

C-

91/137

9

管理科学与工程

C-

12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