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服务主页  -  学科服务动态  -  正文

学科服务部开展业务培训

    2017年12月14日下午,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邀请科睿唯安大学与政府市场大区业务经理顾麒为学科馆员开展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主题是学习InCites和ESI数据库的使用。

    InCites数据库拥有全面的数据资源、多元化的指标和丰富的可视化效果,可以帮助科研部门了解本机构的科研表现和在全球同行中的地位,开展机构和学科间的对标分析,挖掘机构内高影响力和高潜力的研究人员,寻求潜在的合作机会等。

    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ESI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通过ESI可以了解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和居前世界0.1%的热点论文等信息。

    顾麒经理详细介绍了InCites和ESI各种参数及功能使用。通过培训,学科馆员掌握了InCites和ESI数据库具体使用方法,可以利用InCites和ESI各种分析功能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科研绩效分析,为我校制定学科发展战略、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建设提供参考。学科馆员将逐步掌握各类分析工具,更好地为我校学科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西科新闻网相关报道:http://www.xust.edu.cn/info/1062/18405.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