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服务主页  -  学科服务动态  -  正文

学科馆员走进能源学院开展讲座

12月19日上午,应能源学院的邀请,学科馆员为该院研一学生及部分青年教师作了《科研论文与课题的选题》和《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建设》讲座。

沈思老师从选题的过程、选题的原则、选题的工具开始,详细讲述了如何从最新研究中选题、如何从热点趋势中选题、如何从学科发展脉络中选题、如何从学科带头人或导师的课题中选题等选题途径和方法,并通过与该专业相关的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阐述选题和科研申请过程中的文献调研方法。

王晓文老师通过列举国内外学术不端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科研人员在科研的不同阶段容易发生的种种不端行为,提醒大家做一个负责任的研究者,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对帮助研一新生及早树立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能源学院相关报道: http://nyxy.xust.edu.cn/info/1033/24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