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4春季研究生信息素养进阶系列首场讲座顺利开展

本学期,学科服务部精心策划并推出了春季研究生信息素养进阶系列讲座。近日,学科馆员已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与骊山校园图书馆创客空间开展了首场讲座,主题为《开题探索之文献综述及其撰写》,此次讲座旨在为研究生们撰写论文提供有力的参考和指导。

王晓文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全面介绍了文献综述的基本概念,详细讲解了文献检索与筛选的技巧、文献阅读与整理的方法,并深入剖析了文献综述的写作结构与技巧。此外,王老师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为研究生们展示了如何在实际写作中运用这些理论知识。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互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他们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为接下来的春季研究生信息素养进阶系列讲座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接下来的讲座中,学科服务部将继续为研究生带来更多高质量的信息素养培训内容,助力他们的学术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