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临潼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6月10日上午,图书馆临潼党支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交流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治红主持。

会议首先由部分党员诵读经典红色文学作品:方志敏同志作品《可爱的中国》;陈毅同志的《梅岭三章》;毛泽东同志诗词《念奴娇.井冈山》、《忆秦娥.娄山关》和《沁园春.雪》;瞿秋白同志的《一种云》以及魏巍同志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并介绍了这些文学作品创作的创作背景和时代意义,使与会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和胜利的来之不易。随后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会议最后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和“论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观看了教育短片《梅岭三章的由来》。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使大家深刻理解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