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12月31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支部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冯永财主持。

首先,支部委员姜利华同志领学了中国教育报的文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章从六个“讲清楚”出发,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冯永财书记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接着,馆长赵晓光《以光辉的历程(1921-2019)》为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奋斗史、探索史。赵馆长通过一则则党史小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情怀。

最后,冯永财书记做了《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阔步开启新征程》为题的主题党课,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解放战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五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尤其是2020的疫情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先士卒、勇冲一线的牺牲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与伟大。

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雁塔支部广大党员学习党史,传承党魂,接受了薪火相传的民族精神洗礼,重温了党的精神财富。听完党课,与会人员都感到受益良深,均表示要牢记使命,用优秀党员的标准自律自省,带着满满的斗志投入到2021年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为图书馆和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