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获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三项奖项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公布2019-2020年“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建设2020年度排行榜”,我馆在高校图书馆书目共建共享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多项殊荣。

截止到2020年我馆书目数据累计上载量达22282条,位列全国高校馆第35位,被CALIS中心授予“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我馆2019-2020年中文书目数据上载量共计2033条,位列全国高校第20名,被评为“CALIS联合目录中文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图书馆张红英同志2019-2020年共上传书目数据2033条,数量位列全国第7名,被评为“CALIS联合目录优秀认证中文编目员”。这也是我馆以及以张红英为首的编目团队连续第六年荣获以上称号。

近年来,图书馆十分重视书目数据规范和编目人才培养,制定了详尽书目著录细则,定期派分编人员参加各类培训和研讨会,培养出一批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分编人员。同时图书馆也积极开展多层次的资源共建共享,鼓励分编人员积极上传原编数据,服务全国高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