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二届网络检索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27日晚,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网络检索知识竞赛颁奖典礼暨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迎新晚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隆重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李磊老师、校团委组织部李卫鹏老师、图书馆副馆长张治红老师及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各获奖选手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全校三个校区、16个学院均有选手参加,共计参赛人数达2414人,是往届参赛人数的近2倍。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情况,本届竞赛一改往届线上+现场答题的形式,大胆创新,采用了在线闯关答题的新模式。本届竞赛自10月初开始筹备,10月中旬通过公众号推文、集赞领奖、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先后建立3个QQ群,群内人数共计3000余人。通过QQ群实时解答参赛学生的问题,并在群内发布专门制作的培训视频及课件,详细介绍了答题规则及注意事项等信息。10月26日12:00至10月30日20:00进行了网络在线比赛。

为了保证公平公正,本次竞赛共设置了8关答题环节,每关随机抽取5道题,每关有2次答题机会,题目完全答对后进入下一关答题。每人只可使用一个微信号注册参赛,若使用多个微信号重复参赛,则以第一次成绩为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徐鑫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付嘉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安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瑞(化学与化工学院)、张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悦(管理学院)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高浩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邱静(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吴琼(地质与环境学院)等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黄天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原若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鑫蕊(管理学院)等3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最后,图书馆、教务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至此,由图书馆、校团委、教务处、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网络检索知识竞赛活动胜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