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科学期刊数据库

简   介

华艺为台湾最大的学术数据库公司,全球图书馆用户有1,000家,台湾华艺数位股份有限公司的《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包含《台湾科学期刊数据库》及《台湾科学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台湾优质科学类学术文献,学科领域包括:自然科学、应用科学、医学与生命科学。文献类型包括:728种台湾优质学术期刊,与59,660篇台湾菁英大学学位论文。

收录内容

《台湾科学期刊数据库》以台湾地区出版的SCI、SSCI、EI、Medline、CA等国际权威期刊索引为收录基础,收录科学类期刊共728种,其中自然科学(理)期刊计126种、应用科学(工)期刊276种、医学与生命科学期刊462种,期刊电子全文201,530篇。

《台湾科学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为全台最大并且是唯一的科学学位论文库,收40所重点大学约59,660篇全文。支持简繁体中文检索,PDF直接下载。是了解台湾学术研究资源最重要的电子全文数据库。

平台功能

1. 机构、系所浏览:做树状浏览,可快速点选所欲查阅的机构、系所的论文,分为三个层次:学校 学院 系所。

2. 查询功能:简易查询(Quick Search)、进阶查询。

3. 查询结果:查询出的每篇文章,可通过「检索结果再查询」的功能,缩小查询结果。并可暂存检索结果,做为下次检索条件。使用者也可勾选所需论文,并可在「已选论文」功能项中浏览并输出。

4. 资料汇出:可选择书目字段、引用文献格式、输出格式,并利用储存、打印或Email的方式,将书目数据输出。

文献类型

期刊/学位论文

登录方式

校园网IP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