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服务主页  -  学科服务动态  -  正文

2018学科服务“奋进之旅”系列讲座

为了更直观、快速、有效地满足学科团队的实际需求,学科服务部在完成2015“开拓之旅”、2016“求实之旅”、2017“创新之旅”系列讲座的基础上,今年特别制定了2018“奋进之旅”系列讲座表供学科团队选择,同时我们也接受团队自己定制的讲座内容以满足您的个性化需求。

讲座名称

主讲人

时 间

简 介

讲座一:基于ESI的我校学科发展分析

沈 思

60分钟

运用ESIincites分析我校学科的现状及进展情况,并进行各类对比分析,提出学科发展建议,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讲座二:文献综述及其撰写

王晓文

60分钟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及写作过程中文献综述的各类撰写方法。

讲座三:利用CiteSpace可视化分析研究热点和学术前沿

王 璇

60分钟

介绍CiteSpace的基本功能,以及进行可视化分析的步骤与方法。

讲座四:SCI投稿解密

吕亚娟

60分钟

SCI简介,如何选择合适的SCI投稿期刊,投稿流程、投稿结果处理等。

讲座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与毕业答辩技巧

王晓文

60分钟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评审要素、开题与毕业答辩注意事项等。

讲座Endnote online实现文献管理成就论文写作

王 璇

60分钟

介绍Endnote online的使用方法、技巧及操作指导。

讲座 如何利用SCI进行创新性研究

吕亚娟

60分钟

利用SCI获取跟踪学术前沿进展,获取科研思路,进行创新性研究。

讲座学科竞争力与个人学术影响力分析

沈 思

60分钟

通过中英文数据库对学科、校内学科团队、专家学者科研水平及学术影响力进行评价。

讲座详解文献管理软件NoteFirst

王晓文

60分钟

NoteFirst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技巧及具体操作指导。

讲座图书馆电子资源检索与获取

王璇

60分钟

介绍图书馆拥有的各类常用电子资源的高级功能。

讲座十如何避免科研与论文写作中的学术不端行为

王晓文

60分钟

通过大量实际案例,对论文写作与科研活动中各种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介绍,并介绍避免方法。

讲座十二:中文核心期刊投稿攻略

吕亚娟

60分钟

通过对中文核心期刊体系的认知,介绍选择投稿期刊的途径、提高投稿命中率的策略以及投稿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