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服务主页  -  学科服务动态  -  正文

学科馆员应邀为计算机学院和安全学院开展讲座

9月22日上午,应计算机学院的邀请,学科馆员王晓文、王璇分别为该院二年级研究生40余人开展了《文献综述》及《图书馆资源的获取与利用》两场讲座。王晓文老师的《文献综述》主要针对二年级研究生开题,内容涉及文献综述简介、如何寻找代表性文献、如何阅读文献、文献综述的撰写、常见问题分析几个方面;王璇老师主要从“文献资源检索概述”、“图书馆电子资源检索”、“电子资源免费获取途径”、“电子资源访问注意事项”、“图书馆学科访问简介”五个方面展开讲解。9月22日下午,应安全学院的邀请,学科馆员沈思、王晓文分别为该学院二年级研究生80余人开展了《学位论文的开题与选题》及《文献综述》两场讲座。学生就目前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讨论,普遍反映讲座非常契合他们的文献调研需求及开题准备。

( 计算机学院相关报道:http://jsjxy.xust.edu.cn/info/1012/3276.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