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服务主页  -  学科服务动态  -  正文

学科服务部为期刊中心作学报影响力分析报告

 

元月11上午,应我校期刊中心邀请,学科服务部为该中心作了《西安科技大学学报》及《技术创新与管理》影响力分析报告。报告会由期刊中心主任田水承教授主持,期刊中心全体编辑人员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沈思老师对学科服务部之前完成的《西安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版)及《技术创新与管理》影响力分析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简要解释了引起学校关注的ESI学科、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等概念。

基于中国引文数据库,《西安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版)影响力分析报告及《技术创新与管理》影响力分析报告对两刊物在2011-2015年所载文章在2014-2015年内下载分布、主要作者和主要被引作者、主要发文机构和主要被引机构、主要发文主题、发文领域、主要资助项目、主要资助课题、主要引证期刊、主要被引期刊、2011年来高被引文章TOP10等要素进行基础性科学分析,将《西安科技大学学报》与《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从引文类型、基金文献、篇均下载量、篇均被引、综合影响因子、篇均引文量、发文分布、被引分布等方面进行横向对比,剖析《西安科技大学学报》及《技术创新与管理》目前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与对策。

该报告对期刊中心面临同行的激烈竞争,如何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西科新闻网相关报道:http://www.xust.edu.cn/info/1062/16030.htm

校期刊中心相关报道:http://qkzx.xust.edu.cn/docs/news/details.aspx?documentid=343

图书馆主页相关报道:http://lib.xust.edu.cn/info/5594/43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