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学科服务主页  -  学科服务动态  -  正文

学科服务部走进地质与环境学院开展服务

 

12月13日下午,应地质与环境学院邀请,学科服务部为该学院研一新生(包括博士研究生)作了《地质学科前沿分析、文献获取》及《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建设》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唐胜利教授主持。

学科服务部主任沈思通过对地质学科研究前沿、研究热点文献的分析与获取方法以及图书馆学科服务平台的介绍,将有助于研一新生了解我校图书馆数据库以及掌握获取学科前沿文献信息的技巧。学科馆员王晓文通过列举国内外学术不端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科研人员易于发生的七种科研不端行为,并详细介绍了避免学术不端的技术手段,对帮助研一新生及早树立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地环学院相关报道:http://dhxy.xust.edu.cn/info/1002/2295.htm